html模版專訪|氣質美女張鈞甯的人生哲學
10%公司派發上市公司變革紅利

能見度能源行業最具穿透力的思想

地產界地產界所有你想知道的事兒

財經上下遊跨界找尋市場常識

金改實驗室金融創新靈感集散地

牛市點線面簡單專業時尚的財富平臺

科技湃讓我們走近科學

澎湃商學院品牌課外書,生活經濟學

自貿區連線自貿區第一信息和服務平臺


如果隻能帶三樣東西去荒島,張鈞甯選擇帶哆啦A夢、神燈精靈和洋芋片去。
張鈞甯理想是,除瞭有好吃的,還有可愛形象的神通大拿幫她解決棘手問題;現實則是,不僅沒吃的,在跟著貝爾去冒險時,除瞭咬著牙自己要克服困難,還要幫忙帶“孩子”。當然這是“孩子”大張偉的形容:張鈞甯的出現就像“聖母瑪利亞”。
澎湃新聞(www.thepaper.cn)記者近日專訪瞭這位年初因《武媚娘傳奇》而令觀眾印象深刻的“徐慧”,雖然鏡頭裡深沉狠辣,生活中的張鈞甯就像個孩子,還是一個邏輯性很強的孩子。
在德國出生的她有著blingbling的學歷和傢庭背景:一邊演戲一邊讀書拿瞭法律碩士學位,父親是臺大社會系教授張志銘,母親是兒童作傢鄭如晴。在美女如雲的影視圈,張鈞甯不算第一眼美女,但就像她自己形容,“應該是很舒服、很耐看的那一型吧”。
張鈞甯、楊佑寧赴蒙古關懷兒童。
張鈞甯幾乎走遍瞭全世界,在零攝氏度的海裡遊泳,跳海跳傘蹦極、去西藏轉山,在30歲的一次蒙古之旅更讓她回過頭審視自己。
“甯”的基本字義是平安,安定。父母為什麼會起一個讓陌生人頓時語塞的名字?“父親希望起一個很大氣的名字,所以有瞭‘鈞甯’,但是其實我內心又不是和平寧靜的。”
【對話】
“認真過自己的生活”
澎湃新聞:畢業為什麼不去做律師卻做瞭演員?
張鈞甯:當時爸爸問我,萬一哪天沒戲拍瞭,還願意演戲且不怕自己餓死嗎?正因為不確定,才進瞭研究所給自己時間去思考。後來發現我真的熱愛表演。他們一路看著我拍廣告MV、影視劇,發現我還是沒有什麼變化,就放心很多。說娛樂圈亂,亂的是人,學校或是公司裡的惡鬥,或許比演藝圈更亂。現在回頭看,在演藝圈收獲最多的,是錢,哈哈。
澎湃新聞:表演讓你改變最多的是什麼?
張鈞甯:小時候我害羞,不敢表達,通過表演,慢慢自己打開,逼自己去感受和判斷,大量閱讀,去感受小說裡的人物擁有的那種心理層次變化,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向前輩討教,讓自己學會認真過自己的生活,活在當下。
做演員也讓我嘗試瞭很多不敢嘗試的東西,像參加馬拉松,跟著貝爾去冒險,吃瞭那麼多我不敢吃的東西,應該說,進入演藝圈,是老天送給我最好的禮物之一。
澎湃新聞:很多演員為瞭更紅會為自己制造更多話題和曝光度,在這方面你似乎“不太上進”?
張鈞甯:我的工作是如何把戲做好,而不是做話題和強求很多不必要的曝光,因為有再多的話題和曝光,沒有作品拿出來說,對我來說都是沒有意義的。
澎湃新聞:美女通常會讓人覺得不太會演戲,是花瓶,你有這方面困擾嗎?
張鈞甯:這是因為大傢都花太多精力關註你的外貌,對我來說其實也一樣,一開始我不太會演戲,就算現在也不太敢說自己會演戲,可是我一直努力,我希望越來越好,相信演久瞭大傢就會看見我的改變和進步。
曾經年年約同一個男生看《魔戒》
澎湃新聞:覺得自己最美的部分是?
張鈞甯:我很喜歡看別人的眼睛,眼睛裡面有神,那個神是從心裡出來的,我通過看一個人的眼睛來判斷我喜不喜歡這個人,我自己也是喜歡自己的眼睛,至少我認為自己也是一個很誠懇的人。
澎湃新聞:你覺得最舒服的是什麼狀態?對什麼最不能適應?
張鈞甯:不工作的時候。可以旅行冒險,可以攝影吃東西,就像小孩子一樣,太棒瞭!作假,不誠懇,不是真心交朋友的事情,或者是說一套做一套的事情,這些都很討厭。
澎湃新聞:你會情緒化嗎?
張鈞甯:其實不管感情還是生活,我都不太會用情緒去處理事情,我可以很直接地和別人討論事情的核心。當然也有情緒化的時候,最情緒化的一次,是因為我的助理離職,當時我又換經紀人,覺得自己很孤單,無依無靠,所以那一次就邊跑邊哭,跑瞭10公裡,讓自己徹底發泄,跑完之後覺得自己就是一個瘋子,但是跑步化解瞭那種負面情緒,所以跑步真的很不錯哦!
澎湃新聞:會對哪種類型的男士心動?有過暗戀嗎?
張鈞甯:隻要他是誠實上進孝順的男生,就OK瞭。暗戀當然瞭,我曾經在高中的時候喜歡一個男生喜歡瞭3年,因為他,我喝同一個牌子的礦泉水喝瞭8年。還有另外一個男生喜歡很久,每一年都約他看《魔戒》,後來發現他是個gay。
“大張偉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”
張鈞甯和大張偉
澎湃新聞:貝爾第一天就誇瞭你,你有沒有愛上他?
張鈞甯:我一直很愛貝爾,我們全隊人都對他又愛又恨。貝爾其實是一個蠻有人格魅力的人,因為他就是喜歡讓你做突破你能力的事,他有這個魔力,讓你乖乖就范去做這些事情。
澎湃新聞:大張偉把你當“媽”,你呢?他對你來說像什麼人?
張鈞甯和大張偉
張鈞甯:我們團隊有個名稱叫suger family,所以我是他的媽咪,他是我的baby,雖然前面是玩笑話,真的讓我感謝他的是,他真的把我當作一個他信任的人。
首先他給瞭我超多的歡樂,每一次我們的挑戰都很難,壓力都很大,但他永遠有方法把這些事情弄得很有趣,所以大傢都很開心;其次,我認為他其實也是一個很勇敢的人,因為他知道我怕蟲子,他就吃蟲,任何危險的動作我都可以帶他,但吃那種東西,他永遠都會跑在我前面,他還告訴我,“沒有問題的,這個你可以吃,你不用怕!”
在旅程中,大張偉幾度要放棄,甚至有一次真的做不下去瞭,但因為他相信我,我們兩個人的眼睛從來沒有離開過彼此,看著對方的眼睛,然後得到很多力量,完成很多項目。從那以後,他會相信,人真的有信仰這回事,我也相信我可以通過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一個人,這對於我來說,哇,好難形容,他,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。
澎湃新聞:去瞭那麼多地方,旅途中對你來說最難的一次是?
張鈞甯:有一次護照被偷瞭,禮拜五的晚上被偷瞭,禮拜一要出現在另外一個國傢看一場時尚秀,而且還要去雜志社,時間都是敲定好的,我必須要把我的護照變出來,然後讓工作順利進行。因為這是一次我傢人和我同行,還發生瞭姐姐把媽媽弄丟瞭的事情,真的很慘,整個旅程看起來就像一場鬧劇,但也因此永生難忘。
澎湃新聞:對你來說,生活中或者旅程中最重要的是什麼?
張鈞甯:因為一直想著旅途的那個目的地,你就忘記瞭沿途的風景,很可惜。生活中也一樣,你約瞭朋友吃飯,你卻一直在看手機,處理別的事情,你的眼光並沒有在當下,我都覺得好可惜,所以,人最重要的就是,認真活在當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vao9bv15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