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執教四年上海男乒四奪桂冠 主帥:核心是王勵勤

2014年,張洋成為上海男隊主教練,上海隊給瞭他1年的機會,“試用”一下。那一年隊伍集體活動去瞭野生動物園,張洋看到那裡的老虎挺兇猛,覺得很有沖勁,特意拍瞭兩張照片發朋友圈。這兩隻老虎成瞭張洋的幸運符,上海男乒開始瞭在全國賽場上奪冠的歷程。

“剛開始帶上海隊時,我給自己定的目標是拿一次全國冠軍。結果2014年全錦賽,16進8我們就差點被淘汰,被遼寧隊打瞭1比2落後,後來拼命追上來,最後拿到冠軍。”帶隊參加的第一次全錦賽,讓張洋深刻體會到瞭上海隊的台中靜電油煙機租賃兄弟有多力挺他。“許昕和尚坤特別想幫我在隊裡站穩腳跟,我們之間感情特別深。”張洋說,“在上海隊我和許昕、尚坤都配過雙打,當瞭教練以後角色變瞭,想的問題變瞭,但和兄弟們的感情沒變。”執教四年,上海男乒拿瞭四次全國冠軍,張洋說第一次打錦標賽最緊張,最難的是這次全運會。

《乒乓世界》:全運會的備戰過程有沒有特別的故事?

張洋:全運會我們備戰瞭7周左右,大傢練得特別好。許昕和尚坤兩個“老將”沒有請過假,每一節課都練得兢兢業業。為瞭保持新鮮感,河南隊來我們基地練瞭一周,後來我們去和北京隊、浙江隊各練瞭一周。我們在這個全運周期拿瞭三次錦標賽冠軍,其實打全運會壓力很大,論實力我們不是最強的,但四年前全運會決賽輸得比較可惜,加上三年錦標賽成績這麼好,這屆全運會我們肯定想圓這個團體冠軍夢。

《乒乓世界》:團體賽過程中什麼時候感覺比較艱難?

張洋:小組賽裡趙子豪打得沒什麼精神,人釋放不出來,隊裡每個人都跟他聊瞭,最終停瞭他一場比賽,再打淘汰賽,他終於煥然一新。我們打到第三場比賽的時候,許昕的肩就已經有反應,隊醫及時給他做瞭治療,後面對手越來越強,他的壓力也隻會越來越大,但對於這些擔心我們大傢之間也不用說鼓勵的話,無論有什麼壓力,我們都是奔著冠軍去拼,心照不宣。

對解放軍這場半決賽是最有難度的,樊振東勢頭很強,周雨和徐晨皓也能拿分,整體實力在我們之上。在半決賽準備會上,我們決定變陣,其實這也是心理上給對手增加壓力的方法,許昕直接去拼樊振東,這個陣容也表明我們要放手一搏。比賽真打到第五場的時候,我心裡還是挺踏實的,許昕0比2落後時我們坐在下面的所有台中靜電機租賃人也都選擇相信他,給他鼓勵,也提醒他相信自己。贏瞭半決賽我挺為許昕開心的,這四年他一直在為上屆全運會男團決賽丟瞭兩分而遺憾自責,經過四年的歷練,他確實成為瞭頂尖的選手。

張洋與許昕

《乒乓世界》:團體決賽獲勝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?

張洋:獲勝後,我是最後一個進入場地和他們抱在一起的,當時看著他們每個人我都特別有感觸。上場的三個人都發揮到瞭極致,我們通過自己的努力,為上海乒乓人拿到瞭這個冠軍。

許昕在這個全運周期團體桃園靜電機租賃隻輸瞭一場比賽,是我們獲得冠軍的絕對保障;尚坤是最強的二號,四年打第五場沒輸過球,還總能贏對方一號主力;趙子豪在全運會淘汰賽階段一場沒輸,證明瞭自己,也為上海隊立瞭功。對上海男乒來說,真正的核心是王勵勤,他對我們的幫助特別大,有很多經驗和想法灌輸給我,而且他做事認真的態度也影響著隊裡的每個人。

頒獎的時候,想到這四年和兄弟們經過瞭一起奮鬥的過程,收獲瞭這樣好的結果,我覺得既幸福又幸運。

轉自:《乒乓世界》第10期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vao9bv15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