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王凱:悶騷我不算明騷更算不上 我比較拘謹克制

[摘要]在這個小鮮肉們削尖瞭腦袋想往正劇轉型、以證明是演技派的娛樂圈裡,他是“倒著”走紅的。他一開始就拍瞭一系列“不是嗑著瓜子就能看得懂”的正劇,然後安靜下來,默默無聞。




>>>點擊進入騰訊視頻,觀看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

南方都市報 2016年10月27日刊文 (文/餘亞蓮)

不排除演裸戲

男歡女愛的戲會很放松,生活中我沒時間談戀愛,工作時順便把戀愛談瞭。

在專業上,我很樂意聽別人給我提意見,這是我最在意的。其他的東西我選擇視而不見、聽而不聞。

自認性格比較帥

在這個小鮮肉們削尖瞭腦袋想往正劇轉型、以證明是演技派的娛樂圈裡,他是“倒著”走紅的。他一開始就拍瞭一系列“不是嗑著瓜子就能看得懂”的正劇,然後安靜下來,默默無聞。直到去年《瑯琊榜》和《偽裝者》爆紅,“王凱”這個名字才真正被大眾所熟知。

而後,他在《歡樂頌》裡飾演瀟灑肆意的趙醫生,在《抓緊我、放棄我》裡飾演冰山“霸道總裁”陳亦度,在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裡飾演腹黑傲氣刑警季白。

記者們調侃他:先證明自己是“演技派”,然後證明自己也可以“看臉”。

他從正劇人物走向霸道總裁,從傢國情懷走向男女虐戀,從男兒熱血走向男歡女愛。他在演技派“逆襲”偶像派的路上,一路狂奔。聽到南都記者轉述的這種評價,王凱發出“盒盒盒盒”的魔性笑聲,然後開始反駁:“首先,演技我還在摸索學習。再者,確實很多演員是從拍偶像劇起步,我是反過來的,但不管是正劇演員還是偶像演員,大傢都有想挑戰的東西,無可厚非。”

日前,由正午陽光和企鵝影視出品的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(以下簡稱《蝸牛》)正在東方衛視周播,這是王凱的第一部擔綱男一號的戲。他自認是個“鼓勵型演員”,需要別人的肯定,“也好面子”,“最怕別人因為我的戲不好而瞧不起我,這是最無地自容、最抬不起頭的事兒。”

“倒紅”

從“熱血男兒”走向“男歡女愛” 大部分明星都在嘗試從偶像派轉型演技派,王凱是這條路上的逆行者。他最初的劇大多在講傢國情懷,這也讓他一度對演繹“男人間的兄弟情”充滿向往,因為這會讓自己“更澎湃、更燃”。對於男女之間的感情戲,王凱一度沒有太多的興趣。直到《歡樂頌》、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,他做出改變。

帥氣十足

南方都市報:從偶像派轉型演技派,你是倒過來走的。

王凱:演技上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我一出道拍的正劇比較多,就想嘗試偶像劇。大傢都在不斷嘗試和挑戰,這無可厚非。

南都:你先證明自己是演技派,再證明可以靠臉?

王凱:不是不是,就是想多方嘗試一下。我是好奇,沒有嘗試過的東西總想試試是什麼樣的。

南都:傢國情懷和感情戲,你更喜歡哪種?

王凱:男人之間的情誼更澎湃、更燃,男女之間的愛情桃園靜電機出租更浪漫更虐心。男歡女愛的戲會很放松,生活中我沒時間談戀愛,工作時順便把戀愛談瞭。《歡樂頌》跟別的灑狗血、情愛戲不一樣,走的是現實主義 風 格 。《蝸牛》也是,是很克制的情感,不是整天膩膩歪歪,我覺得這是更高級的一種愛情。我太害怕那種膩歪的感情瞭。

伯樂

“好好做人,好好演戲”

《北平無戰事》、《偽裝者》、《瑯琊榜》、《歡樂頌》、《蝸牛》等爆款劇的制片人侯鴻亮,是王凱的伯樂和良師益友,也是正午陽光影業的董事長。王凱說:“我們見面打招呼時,都會說一句‘好好做人、好好演戲’,這成瞭整個團隊的口頭禪。”

南都:和侯鴻亮合作瞭幾部戲?

王凱:7部。《知青》、《北平無戰事》、《瑯琊榜》、《偽裝者》、《他來瞭,請閉眼》、《歡樂頌》、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。

南都:他算是你的伯樂嗎?

王凱:當然。侯總是我的良師益友,除瞭在工作上會給我機會,也告訴我如何做人、如何做演員。

南都:怎麼說的?

王凱:“好好做人,好好演戲”。

南都:這是他的口頭禪。

王凱:對,現在是我們整個團隊的口頭禪瞭,見面離開都會說一句,好好做人啊,好好演戲啊,簡簡單單幾個字,透露的道理挺深刻。侯總希望我能把心沉下來,踏踏實實拍戲。現在的工作越來越多瞭,他希望不要影響我拍戲,他教我不管以後到什麼程度,重心要永遠在拍戲和創作上。

南都:《瑯琊榜》、《偽裝者》爆火之後,他給過你什麼樣的建議?

王凱:侯總擔心我會跑偏,後來他說,他很欣慰這一年中我沒有變,以前什麼樣現在還是什麼樣。

男一號

最無地自容的事是戲不好

從正劇裡的男N號到《蝸牛》裡的男一號,這條路王凱走瞭很多年,但他說自己從未著急,也未曾心灰意冷,他信奉“盡人事、聽天命”。

在走紅這條道路上,他也想得比較明白:“我在往上走,心裡很踏實。”

南都: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是你第一部播出的男一號劇,從男配到男一,你著急過嗎?

王凱:沒有著急過,也沒有挫敗過,該是你的一定會來。雖然事在人為,但盡人事聽天命吧。

南都:你為什麼把走紅之後的生活比作漩渦?

王凱:因為大傢都在關註你,感覺像是站在漩渦的中心,是非很多,有喜歡你的人,也有不喜歡你的人,好的不好的全部攪和在一起,就像一個漩渦。

南都:如果遭遇網絡暴力,你會不爽還是無所謂?

王凱:一開始心裡肯定不舒服,後來我想明白瞭一個道理,你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你。你能做的就是把這些評論都拋開,專心做好手頭的事,拍完戲就回去,好好生活,不要因為這些東西打亂你的腳步。不聽不管也不爭辯,我該幹嘛幹嘛,如果我聽進去瞭、看進去瞭、特別生氣瞭,就真的中招瞭,不如過好自己的日子。

但在專業上,我很樂意聽別人給我提意見,這是我最在意的。其他的我選擇視而不見、聽而不聞。工作上,我最怕別人因為我的戲不好而瞧不起我,那是最沒面子的事,最無地自容、抬不起頭。

走紅

特別渴望出去逛個街、吃個飯

王凱走紅後,周圍的人開始叫他“流量寶寶”,他一臉不解,“開始我還問什麼是流量寶寶,後來才明白。”他反復強調,自己不是“流量寶寶”,就是一名普通演員。

做“流量寶寶”一年多,走到哪裡都有人圍觀,王凱有些無奈:“前段時間回武漢辦港澳通行證,結果莫名其妙上瞭熱搜,我就覺得奇怪瞭。”

如今,他開始試探,看自己的生活空間還能有多大,“比如昨晚我溜出去逛街,雖然也被認出來瞭,但我覺得還行啊,往後再找幾次機會去試試。”說到這裡,他的聲音突然變大,像在宣泄積累已久的情緒,“我總歸是個人啊,不能每天除瞭傢裡就是酒店!”

南都:什麼時候感覺自己紅瞭?

王凱:有一天我從上海飛北京,結果迎面一群粉絲接機,我都不知道他們是從哪兒知道我航班信息的。平時我都是一個人坐飛機,那一瞬間覺得無處可躲,隻能躲進男廁所。

南都:為什麼會害怕?

王凱:一開始是沒有經歷過這種事情,有點不知所措。

南都:第一反應為什麼不是開心,哇,這麼多人喜歡我?

王凱:因為人太多瞭,我還沒有做好準備……現在好多瞭,因為機場基本上沒有人(接機)瞭。

南都:你比以前自信瞭嗎?為什麼會有這種變化?

王凱:是。一定是演戲帶給我的自信,當你的專業得到認可,你就會越來越自信。

南都:現在你會覺得沒有自己的生活瞭麼?

王凱:對啊,我特別不喜歡這樣。

南都:沒辦法隨便逛街?

王凱:偶爾還可以,昨天我就去逛瞭街,也被人認出來瞭,但沒那麼嚴重。現在我特別渴望在不用工作時能出去逛個街、吃個飯。

南都:實現起來難新竹靜電機租賃度比較大?

王凱:我現在在慢慢試探,往後再找幾次機會去試試。人應該正常地生活,想吃飯吃飯,想逛街逛街,如果老是處於被保護的狀態,每天會很無趣,除瞭在酒店,哪兒都不能踏踏實實看一眼、踏踏實實走一段,很沒勁。我總歸是個人啊,不能每天除瞭傢裡就是酒店,哪裡都不去,那我活著幹嗎啊!

禁忌

在演戲這件事上“百無禁忌”

早在2008年,《醜女無敵》就讓很多人記住瞭蹺蘭花指、說話娘娘腔的“陳傢明”,王凱第一次嘗到瞭被人關註的滋味。但新鮮勁兒一過,他就想要從中逃離,這個角色一度成為他不願提及的過去。

在演繹瞭大量不同類型的角色後,“娘娘腔”的角色還會是他的禁忌麼?提起這個,王凱說:“其實那個角色並沒那麼好演,我不覺得這是一段黑歷史。”

在演瞭硬漢、霸道總裁、腹黑刑警等多種不同類型的角色之後,王凱想嘗試接地氣的市井小民、地痞無賴,他將這些歸結於好奇心。他自認在演戲這件事上,自己百無禁忌,“隻要劇本好、角色需要,無論什麼題材、無論是不是男一號,都不重要”。

不再抗拒娘娘腔

南都:你曾說“隻要我演的角色我都喜歡,除瞭《醜女無敵》”,為什麼會這麼反感陳傢明?

王凱:我沒說過反感這個角色,以前都被大傢說成是黑歷史,其實回頭去看,那個角色沒有那麼好演、很難的,所以我不覺得這是一段黑歷史。

南都:想不想嘗試反派?

王凱:有機會也想嘗試。

南都:往往大反派都不是男一號哦。

王凱:那我也會考慮。我是一個好奇心很重的人,對於沒演過又特別想演的角色特別有新鮮感。

南都:會不會為瞭演戲犧牲形象,能犧牲到什麼程度?

王凱:會!陳傢明都到那個程度瞭,還不行麼?

南都:為瞭演戲裸露你願意嗎新竹靜電機出租

王凱:看劇本吧。如果什麼都很好的話,我不排除,至少裸半身是沒問題的。

不刪從前的葷段子

南都:在演戲上,會不會有什麼東西是你的禁忌,不能觸碰的?

王凱:沒有。

性格

幹嗎把過去搞得幹幹凈凈?

很多人成名之後會刪掉以前的微博,王凱沒有。這一年,不斷有粉絲去微博“挖墳”,真的發現瞭“不得瞭的東西”,王凱也由此被譽為“高級葷段子小能手”。

“為什麼要刪呢?”王凱“盒盒盒盒”笑得有些“邪惡”。他說:“這些都是男孩子成長過程中必經的過程,幹嗎搞得幹幹凈凈,像個什麼都沒有的人?做人還是要相對真實一點的,對吧?”粉絲也不甘落後,在下面留言“好污,但更想睡你瞭”。

講葷段子真的是每個男孩兒成長中必經的過程嗎?王凱篤定地說:“當然!肯定是!”

南都:以前的微博你沒刪,現在還能翻到葷段子。

不刪從前的葷段子

王凱:為什麼要刪?誰沒有個過去啊,大傢都是成年人瞭,偶爾開開這種玩笑沒所謂。人無完人,誰沒點小毛病,做人要真實一點。

南都:男孩子講葷段子是成長中必經過程嗎?

王凱:那當然啊!幹嗎把過去搞得幹幹凈凈,什麼都沒有的人太不真實瞭。

南都:孔笙導演說,你喝瞭酒之後比較放得開,這個“放得開”指的是什麼?

王凱:我平時比較拘謹,太理性,喝完酒之後話匣子就打開瞭,而且喝瞭酒之後我會變成調節氣氛的那個人,我會希望在場的人在我的帶領下熱鬧起來。

喝瞭酒就成話匣子

南都:所以喝完酒後你會變成話癆。

王凱:差不多。希望有我在的場合大傢不要冷場。

南都:喝酒之前,你比較高冷?

王凱:比較謹慎,說話比較少。

南都:這屬於悶騷麼?

王凱:這不叫悶騷吧,就跟動物一樣,到一個新環境、碰到新對象,得先觀察和試探。

南都:你的性格是明騷、悶騷,還是拘謹?

王凱:悶騷我不算,明騷更算不上,我比較拘謹克制。

南都:你喜歡被稱為“老幹部”還是“小鮮肉”?

王凱:都不喜歡。我就是演員啊。

南都:你厭惡八面玲瓏、阿諛奉承的人,所以對阿誠並沒有太多的認同感,當時為什麼要接《偽裝者》,而且還能演得這麼好?

王凱:我要鄭重澄清:不是沒有認同感。當時是這樣的,有人問我更喜歡明誠還是蕭景琰,我肯定選蕭景琰嘛。在生活中,我不太喜歡明誠這種八面玲瓏的性格,但阿誠的八面玲瓏不是為瞭生活俗事,而是為瞭信仰,這是不一樣的。

南都:這麼多角色,你覺得哪一個跟你本人最像?

王凱:你不覺得我演的角色有很多共同點嗎?都是外冷內熱,臉上帶笑容的不多,高冷,但內心很柔軟。

南都:獅子座的性格在你身上有哪些表現?

王凱:直爽,大方,坦蕩,開朗。

南都:你覺得自己很帥嗎?

王凱:不覺得。

南都:去掉“很”,覺得自己帥嗎?

王凱:還可以吧。

南都:哪兒最帥?

王凱:性格。

南都:性格中最帥的是哪一部分?

王凱:盒盒盒盒盒。

南都:這個魔性的笑聲能表達你的性格嗎?

王凱:這個笑啊作用很多,不光表達開心,有時也可以化解尷尬、回避問題。

感情

表白之前,會再三確認能否成功

對於另一半,王凱說喜歡“獨立的女性”,“夫妻應該是兩個相對獨立的個體,回傢後可以拋開工作過普通的生活,但出去之後,你有你的事業,我有我的工作,各自要有各自的空間。這根線如果拽得太緊,遲早會斷的。”

南都:你比較喜歡哪種類型的女孩子?

王凱:善解人意、相對獨立的女性。她如果沒什麼事情可做,就會把你當成一件事兒去辦,這就完蛋瞭,就會經常吵架。夫妻之間要有各自的空間,這根線如果拽得太緊,遲早有一天會斷的。

南都:你會找圈內人嗎?

王凱:以前說不找圈內人,但緣分這個事兒說不準,也許哪天就是合適瞭,怎麼辦?

南都:如果你喜歡某個人的話,你會直接去追嗎?

王凱:我會直接告訴她,兩個人行不行,就一句話。

南都:你害怕被拒絕嗎?

王凱:會。我是個蠻好面子的人,所以在表白之前,我會再三確認表白是否會成功。

南都:拍《蝸牛》時,吻戲笑場怎麼辦?

王凱:《蝸牛》沒有吻戲啊……又給你劇透瞭。

采寫:南都記者 餘亞蓮 實習生 陳柯芯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vao9bv15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